设为首页 |收藏本站
查看: 3039|回复: 25
收起左侧

[星宿] 星宿……西域最美的云彩

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10

好友

734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217
在线时间
205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4 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登陆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新账号

x
本帖最后由 风华绝代、锦瑟 于 2020-2-25 23:16 编辑


十年磨一剑,霜刃未曾试


     07至今,天龙十三载,陆续十余年武学心得,当年误入天龙江湖的牛犊小生已成老朽。如今亦是随天龙大势所驱, 进入白piao养老模式。如耗费太多精力,用情过度,反而情深不寿,弃号上架。若即若离才是最好的相依陪伴,闲暇之余,分享武学心得与诸位狐友,不胜欢喜。

       星宿派,一远离尘嚣、醉心毒术的高原部落。星宿在天龙武侠游戏中绝对是一个让敌人又爱又恨的门派,恨它的各种负面Buff(含笑半步颠、诅咒、蝎尾针),和突如其来的冷暴力(天地同寿、一日丧命散),爱它静若处子(走不动)控不还手(解不了控)的憨厚呆板。这是一个沉寞十余载门派,一度兴起,再度落寞。同门甚少,几度险遭灭绝,同门散落四方,自成一系,玩法各有千秋。今天来和大家浅聊一下星宿的路数。

水遁系-木遁系


      水遁攻击状态,可以诅咒持续掉血,可以破隐身辅助回怒。木遁防御状态,增加2~3千的血上限,回怒速度有一定提高,可以使用指怒为马。 以前坊间流言刷怪水遁,PK木遁。 但是现在2020年了,刷怪基本能都是开G模式,开什么状态,这个真的没必要作深入的讨论了,大家喜欢高兴就好。下面就来讨论下非G模式。

      手动模式下,水遁绝对是紧张刺激的。星宿单体控制时间没有超过4秒的(侠印后), 需要不停的丢控制。  控制一旦连多了,真的没法保证秘籍和暗器一定能中,稳定的瞬发控制只有 一日4S+80圈3秒。余下的蛤蟆功要运功2S,剩下的秘籍和暗器不中,遇见旗鼓相当的对手,瞬移不成, 解控不成。那就成了砧板上的肉,任人蹂躏, 最后只有乖乖等死。所以没有绝对的信心,开水遁上擂台是很危险的。 全程都处于非常的紧张刺激的状态(特别当目标是 天山、逍遥、唐门)。

     但是天无绝人之路。秘籍问世,木遁玩法应运而生,九阳真经给星宿带来了另一波操作, 可以稳稳的Hold住现场,操作过程气定神闲、淡定自如、快中有慢,且可以连续控场10多秒。昏睡9S (瞬发)吸怒5S (发功读条)蛤蟆功2S(发功读条)暗器五连击(发功读条稳稳的4个技能打出了13s。消耗了目标的爆发时间(如移花接木、风雷万钧、溪山行旅放大),又抽了别人的怒,又丢出了暗器5连击,还使出了需要运功的蛤蟆功4s。最重要的是,暗器五连击刚好蛤蟆失明4s结束,最后直接选择飞走/隐身/再接控制。从这一波行云流水的操作,套路简单,效果显著!后面有时间会用PR剪辑视频分解慢动作给大家看。

    当然了, 开什么状态玩。大家随意切换,毕竟切换个水遁-木遁状态不就是4秒钟的事嘛!又不花钱。


体力流-身法流

      这个也是颇具争议的一种。2种玩法都没错,最后都是殊途同归。但是体验过程是不一样的。同样差不多的星宿号,体力流在擂台上更出色,因为星宿技能是必中的,在擂台短短的20s扔技能PK,对于低命中的的星宿平推Miss凸显得非常的不明显,所以潜能点加在体力上,能提供多更血量支撑,站得更久一点。能让星宿放完技能的同时, 还能多平A几下。擂台PK,体力略优于身法。这一点从旗鼓相当的星宿属性面板的互推就感受得到。

       凡事无绝对, 如果一味的堆体力成为一个肉盾,命中会心等属性没跟上去,那也是买椟还珠,星宿在武侠中的人设并不是为单P存在,原著中,星宿老仙丁春秋出场的时候哪次不在人堆里。人多的地方哪能没星宿,没有一日散命远程定时炸弹的干扰(扔给目标宝宝有奇效),没有半步颠持续54S的干扰娥眉。没有满怒20S一次的天地。 那战斗趣味性何在?

       既然团战这么多乐趣,那团战加哪种潜能好,当然是身法。且不论身法如何, 体力点带来的血上限值在团战中真的不堪一击。星宿解控能力差,又没瞬移,逃命全靠谈笑自若+急急如律令回门派,你要那多出的10万血有何用?不抵敌对几个平推。被盯上了横竖都是死。  所以排除了体力,我们就坚定不移的选择身法, 身法点带来命中和闪避增益的同时, 也带来了会心和会心防御。 会心防御的高,使人物更耐操了。血的质量不也提上去了嘛。(武断的讲,体力加点和身法加点在防御上的差别就是8万的血 300的会心防御和9万的血200的会心防御),至于最后选择身法还是体力,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。


擂台单挑-野外群战

       团战和擂台有什么不同,差别很大。大到可以颠覆其它萌新对星宿的认知三观。大家眼里的星宿以前在擂台上憨厚的笨重木呆瓜,突然上了团战宛如古斯塔夫巨炮一样,杀人如麻,伤害排行榜居高不下。       为什么环境不一样就会有这么大的差别,我们来分析下, 擂台优秀的门派具备的特性,1、机动性(隐身、瞬移、加速)2、控场能力(武当、逍遥)3、续航补血(峨眉、鬼谷)4、自身增益爆发状态(移花接木、风雷万钧、怒火连斩、)5、目标伤害加成不良Buff(中冲剑、溪山行旅)  这五类星宿一条都没有占到。        上帝为你关掉这扇门,已经在另一处开好一扇窗。策划只给了星宿一个远程单属性,一旦把这至臻、至纯的单属性发挥到极致, 当大家忙于开状态的时候,星宿已经默默的开始平A磨刀攒怒气扔冷枪了。

       星宿野外输出高,并非意味着, 整个团战只靠一个门派就能Hold住全场,但没有星宿,趣味性真的少了很多。


        “五色交辉,相得益彰;八音合奏,终和且平。”天龙团战中少说也得有5~8个不同门派的队员,至于怎么搭配才是最优组合,大家留言指导。

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到哔哩哔哩站搜索“ 笨笨武  ”。 了解更多切磋心得






  大成若缺,其用不弊;大盈若冲,其用不穷。


点评

干得漂亮1奖励 弹鸡鸡五分钟  发表于 2020-1-5 15:1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9

主题

0

好友

3104

积分

金元宝
12
金钱
2897
在线时间
356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5 14:49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希望多发一些这种文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61

主题

1375

好友

4万

积分

金元宝
317
金钱
46302
在线时间
2138 小时

交友达人富甲一方灌水之王

发表于 2020-1-5 14:55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看。赞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0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16
在线时间
251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5 18:45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1

好友

3082

积分

金元宝
9
金钱
3483
在线时间
481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5 21:09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0

好友

101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98
在线时间
122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5 21:10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会写文章,请问这样的多少钱一篇。可不可以向官方推荐一下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106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1164
在线时间
280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6 00:05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好友

734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217
在线时间
205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-7 0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user111 发表于 2020-1-5 03:10
我也会写文章,请问这样的多少钱一篇。可不可以向官方推荐一下我

小哥, 我这看起来像官方小编吗·。若有想法,先写下你的想法,是金子总会发光的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0

好友

55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75
在线时间
60 小时
发表于 2020-1-7 11:42  来自畅游+ | 显示全部楼层
作者辛苦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好友

734

积分

金元宝
0
金钱
217
在线时间
205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-7 1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为**服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新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