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收藏本站
搜索
论坛热门稿件速递
  • 【稿件·图文】拒绝沉闷!盛夏穿搭指南(女
  • 记录一下
  • 刷个移骨丹 多少钱。想转个少林玩玩
  • 关于全服针对性,玩家,交友需警慎
  • 给大家欣赏一下称号
查看: 936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原创小说] 问情崖往事8 古墓囧事:夜半困局,方懂轻功章法

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3

好友

413

积分

金元宝
2
金钱
44
在线时间
10 小时

IP属地:天津市

111.33.212.120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天津市 2026-6-24 19:5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马上登陆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新账号

x
本帖最后由 泪雨星辰 于 2026-6-25 11:04 编辑

第八章 古墓囧事:夜半困局,方懂轻功章法

某天闲来无事,帮会里的疯痴如醉忽然给我发来私聊消息,语气轻松又带着几分期待。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闲着也是闲着,要不要一起去古墓五层蹲宝宝?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火鬃鼠和玄翼鸟人都在这刷,运气爆棚的话,能抓到极品高变宝宝,战力直接涨一大截。
我瞬间眼前一亮,立马来了兴致。
【私聊】我:好啊好啊!我一直想要一只火鬃鼠!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那就走起!
老玩家都知道,古墓常年不加杀气,玩家可以随意开红杀人,没有任何惩罚。平日里总能听见帮里小伙伴吐槽,在古墓无缘无故就被路人击杀,因为太过危险,我从不敢独自踏入古墓半步。
如今有熟人结伴同行,我心底的恐惧少了大半,爽快答应下来,跟着他一口气抵达古墓第五层。只见四周人头攒动,所有人都在守着点位抢稀有宠物,还有人直接开红清人。
【队伍】我:哇,这么多人……
【队伍】疯痴如醉:正常,白天就这样。咱们装备一般,根本抢不过那些氪金大佬。
【队伍】疯痴如醉:你记住这个坐标,半夜线上活人极少,没人抢怪,出高变宝宝的概率会大很多。
【队伍】疯痴如醉:我留在这边单刷打造图赚金币,你先定位回城好好休息,半夜再上线过来蹲点就行。
【队伍】我:好,那我先回去了,半夜见!
我悄悄记下点位,便回城下线休息去了。半夜爬起来登录游戏独自蹲守,好不容易抓到一只火鬃鼠,心里满是欢喜。可接踵而至的窘境让我瞬间崩溃——明明眼前就是古墓出口的传送光圈,我却怎么也走不出去。
深更半夜孤身困在古墓之中,四下场景阴森压抑,灰败的断壁残垣透着刺骨的寒意,耳边循环的背景音乐凄冷又诡谲,幽幽的调子缠得人心头发紧。我死死盯着近在咫尺的传送光圈,来回挪步、反复尝试,却怎么都踏不出那片区域,心底又急又慌,手足无措。懊恼万分地暗骂自己糊涂,出门前竟忘了备上几张定位符,游戏自带的回城技能又还在冷却中。此刻半点脱身法子都没有,万般无奈之下,只能憋屈下线,打算等到天亮人多些,再上线想办法离开。
次日一早登录游戏,我在古墓出口来回踱步折腾许久,依旧卡在原地半步难出。放眼望去整片古墓空荡荡的,连一个相熟的好友都遇不见。我脸皮薄,不好意思在帮会频道求助接应,索性心一横,径直冲进成群野怪的包围圈里,任由怪物将我击倒,借着地府复活的传送机制,才算狼狈脱身。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昨晚抓到宝宝没?
【私聊】我:抓到了!但是我被困在古墓出不来……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啊?怎么会出不来?
【私聊】我:我也不知道,走到出口就是过不去,气死我了!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哈哈哈哈哈你没带定位?
【私聊】我:忘记了,而且回城之前收庄稼的时候给用了,在冷却。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那你怎么出来的!
【私聊】我:……我选择死亡。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个人才!那你宝宝还在吗?
【私聊】我:在!死之前我把它放仓库了!
【私聊】疯痴如醉:那还行,不算血亏。下次记得带定位,实在不行喊我去救你也行。
经此一遭,往后但凡踏足古墓,我身上必定揣着厚厚一沓定位符,以防再遇上这般窘迫困境。直到后来拜了师父,他带我一同进古墓刷打造图时,才一语点破其中诀窍——原来古墓的出口隔断处有沟壑,必须施展轻功凌空飞跃,才能顺利通行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新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